_纸片路人_

有灵感就写写:-) 不过大部分时候都没有

【娜娜明x你】再去一次马来西亚吧

娜娜明单人向

刀子预警‼️——但彩蛋有甜甜结局XD


妹的名字是千织 

————————————————————————

  

  涉谷的街景。破败的建筑。沾满血迹的蓝色衬衣。弥漫的血腥味包裹着你。恋人的轮廓逐渐模糊,直至………

  你又一次从那个噩梦中惊醒过来。

  将近一年过去了,这个噩梦仍时不时出现,仿佛捕食的蟒蛇一般,先是爬上你的身体,然后紧紧缠住你的脖子让你窒息,最后再将你整个吞噬。

  已经数不清次数了。你熟练的打开床头柜拿出一瓶安眠药。啊……最后一颗了。明天去找硝子小姐再拿一瓶吧。

  另一半空落落的床铺赤裸裸地展示着恋人已经离去的事实,是不可改变的、无法挽回的事实。你自嘲般地勾了勾嘴角,任由孤独和痛苦撕扯着你,直到安眠药起效。

  

  “又做那个梦了吗?”家入硝子看着你眼下的乌青以及你日渐消瘦的脸庞,动作一顿,但最后也只能无奈地把安眠药交给你,“千织……都这么久了,你总该接受他的离开的……”她真的很担心你现在的状态会出事,长期用安眠药也不是办法。

  你知道她在尽力避免提起那人的名字。当然,高专里其他人也是一样。“谢谢你,硝子姐。我没事的,不用担心。”你挤出一个微笑想让她安心,却似乎用尽了全身的力气。你挥手跟硝子道别,转身离开医务室。

  “等下!”硝子在你出门前叫住了你,“千织,要不你请个假,出去旅游一趟吧……?”

  

  这一年里,你久违地如此有行动力去做一件事。半天以后,你就坐上了飞往马来西亚的航班。你要去那里,就像三年前你们一起去过的一样。你的行李并不多,适合在马来西亚穿的衣服在三年前就没有动过,而行李箱的另一半,是属于他的东西。

  

  “千织酱会没事吧……”钉崎野蔷薇担心地说。伏黑惠和虎杖悠仁默契地伸手搭上她的肩膀,“会没事的。”

  家入硝子掐灭手中的香烟,注视着天上往来的航班。希望她能在那里找回她的光吧,她心想。“回去吧,我们要相信千织……还有他。”

  

  你仍然入住了三年前的那家旅社。熟悉的房间熟悉的布局,只是这次只有你一人。你大字型躺在床上,抬手擦了擦泪水,在心底默默地呼唤那个人的名字。娜娜明……你听到了吗……我好想你。

  滴答滴答……空气中只有时钟指针跳动的声音。

  

  翌日上午,在房间里空坐了大半小时之后,你决定出去走一走。

  “那个……请问是千织小姐吗?”在你准备迈出旅社的时候,你被人用日语叫出你的名字。原来是旅社的老太太林野婆婆,三年前你们过来的时候正是她接待。你还记得林野婆婆是日本籍,当时还帮了你们两个“英语苦手”不少的忙。

  “林野婆婆,好久不见!你居然还记得我啊!您身体还好吗?”你想起来昨天帮你登记的年轻男孩应该就是婆婆的孙子。

  “哎呀还行,反正都是一把老骨头了。昨天我孙子特地跟我说有个叫千织的旅客,应该是日本人,”林野婆婆看一看你的身后,“千织小姐这次是一个人来的吗?”

  “嗯是的。”你偏过头去,不敢再看婆婆。

  “千织小姐,”婆婆转过身去走向身后的储物柜,拿出一个藤编的手提箱,“那个金色头发的七海先生说,如果下次千织小姐是自己一个人来的话,就把它交给你。”婆婆偷偷看了你一眼,小心地问,“七海先生……他还好吧?”

  看到箱子的一瞬间你呼吸一滞。另一个一模一样的箱子此刻正在你行李箱里躺着,你知道那是他的东西。你接过箱子,只见上面用标签纸整齐地写着你的名字。

  “谢谢林野婆婆!七海他……现在过得很好。”你抱着箱子,向婆婆鞠了一个躬,然后便迅速跑回房间。


  他似乎早就想到有这一天——三年前在一个你还在睡懒觉的清晨,他就拿出在日本已经准备好的信和戒指,还有刚刚冲洗出来的照片,将它们交给了旅社的日本婆婆,拜托她如果碰到你有一天是自己过来的,就把这个箱子交给你。他知道,如果有一天他不在了,你一定会再来一次来到这里,再一次住这家旅社。


        箱子并不重,你打开,里面是一些照片,一封信和一个红色丝绒小盒子。那是你们之前在马来西亚拍的照片,你以为都被你们带回去日本了,没想到娜娜明还留了一部分。

  这张是在海边拍的,娜娜明穿着白色休闲T恤和短裤,抱着穿碎花吊带裙的你,海风轻轻扬起你们的衣衫,你们笑得张扬又灿烂。

  这张是你们在马来西亚吃的海鲜大餐,你对着镜头比耶;这张是你们一起去海里抓螃蟹;这张是他牵着你的手逛马来的夜市;这张是你们一起试穿马来的传统服饰;还有正在梳头发的你、在车上不小心睡着的你……

        你翻到最后一张,是娜娜明的单人照。照片里的他坐在开阔的窗户旁边,背后是一望无际的蔚蓝大海。不再用发蜡梳起的“成熟大人”发型的他、卸下了作为咒术师重担的他,正一边喝茶一边看着书,是那般安静地感受时间的流逝。海风卷起窗帘,阳光洒在他的侧脸。那天你看到了这一幕,于是拿起相机偷拍了下来,没想到却被娜娜明冲洗了出来。

  泪水模糊了你的视线,心底里的痛苦却在无限放大。你再接着读那封信:

“致千织:

  很抱歉我没能一直陪在你身边。对不起。我是一个胆小鬼,我曾经无法接受搭档的死亡而放弃当咒术师,也曾经因为害怕辜负你而不敢接受你的感情。是你告诉了我,要珍惜现在,珍惜我们所爱的彼此,让我变得更加坚强。感谢你,千织。我也相信你能够足够坚强地成为一名咒术师,守护这个世界,守护你想要守护的人。即使我不在你身边,你也要照顾好自己。

  那个红色盒子是我送给你最后的礼物。希望你能开心幸福,那就足够了。

  我爱你,永远爱着你,千织。

                                                       ——七海建人”

  

  你打开那个红色丝绒盒子,是一只钻石戒指。钻石在阳光下透出浅浅的绿色,有如恋人的眼眸,深邃而透明[1]。你颤抖地取出戒指,戴在自己的无名指上。不愧是靠谱的成年男人,连戒指的尺寸都跟你分毫不差。  


……

“呐!娜娜明,我们去马来西亚吧?”

“嗯怎么了?你想去吗?”

“明明是娜娜明自己想去,你看,你的旅游杂志上关于马来西亚的内容都折起来了噢!”

“千织真是细心啊”,娜娜明伸手将你抱入怀中,轻声地说,“马来西亚的关丹啊……我想在那平凡无奇的海边建起自己的家,堆许多买来又没看的书,一页一页地翻过去,就像在取回至今失去的时间……”

……


  过去与恋人的回忆如同潮水般袭来,迅速地席卷你的全身。喉咙好痛,喘不过气来,你好像听到了谁的哭喊声,直到嗓子疼得太过剧烈,你才发现,原来在哭喊的,是你。[2]


  当你回到日本,刚一下飞机,就看到已经在等候你的虎杖等人。

   “千织酱!好久不见!”钉崎野蔷薇马上冲过来抱住你。虎杖悠仁伸手接过你的行李箱,“诶千织酱的行李箱变得好轻!”体力强得远超一般人的虎杖向大家展示他仅用三根手指就能提起行李箱的事实,然后就被伏黑惠来了一记手刀。

  你微微一笑,“不该带回来的我都留在那里了。”你带过去的那个箱子,那个装着恋人的斑点黄色领带、缠着奶牛花纹咒符的短砍刀和黄色护目镜的箱子,你将它埋在了关丹的海边。希望他会喜欢吧。

       “走吧,回去了。”你拢起黑色长发,无名指上的戒指在灯光下闪出细碎的光芒。

        那张娜娜明的单人照片仍然在你的背包里,只是背后多了一行字:

      「今でもあなたはわたしの光」

  (时至今日 你仍是我的光)[3]


  

  

  

一些补充(老福特能不能出一个注释功能):

[1]关于娜娜明的瞳色,查了一下官图实在是看不清(没有说娜娜明眼睛小的意思),于是就自己编了一个浅绿色(闭眼

[2]这一段是出自《文豪野犬》织田作之助的独白,因为当时看了之后印象很深刻所以一直记住了

[3]出自米津玄師--《Lemon》 (电视剧《非自然死亡》主题曲)--因为写着写着发现妹的情节跟中堂医生有点像,所以就借用了

【感谢读完💓】

————————————————————————

作者的碎碎念:

       其实还有前篇关于娜娜明与妹在一起的故事(还在修改中),但是屑作者写刀子反而写得更顺,反倒是这篇先发了。当然这篇我也写了好久,主要是写的时候自己被自己刀到了(呜呜呜芥见你没有心QAQ明明最爱娜娜明为什么到刀他!!)

      所以!!为了补偿被刀到的各位,写了一个甜饼结局放在彩蛋,免费粮票就可以解锁啦!!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评论(8)

热度(8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